Thursday, April 18, 2013


朋友问:
为什么都不更新部落格了?

每当忙碌或心情低落的时候
我总是会消失一阵子

我不喜欢不开心的事情重复的说
把负面的东西告诉所有人
让自己有机会让那些伤心事
又多一次机会伤害自己

简单说
就是最近生活太忙

忙着为人生里唯一一次的大学
最后学期考试而奋斗
心情不仅忐忑复杂
我对自己要求高  已经不是新闻
总觉得不希望拿到的那学文凭只是及格
更何况我还想再继续升学
想在英国法律圈生存
真的几乎要了我的命
毕竟我不是天生下来就有颗聪明的脑袋
能靠的只是我后天的努力
不断的努力  继续努力再努力
或许别人花一小时去了解的东西
我却往往需要用一星期的时间搞清楚事情

再加上最近和室友处得有些不愉快
或许是我太把别人当人看
也或许是我太奢望别人把自己当人看
毕竟现实的社会中
假面的人  比比皆是
我所谓的朋友  是一起共患难
但或许所谓的朋友  其实只是有福同享
花了这么长的时间去了解一个人
快到终点的时候才发现是自己太幼稚
难免  我会失落  会心寒
我不怪别人
怪自己不够成熟
一昧寻找当初小时候那种单纯的友谊

最大的压力来源  回归自己的学业
没有一天不害怕
没有一天能好好的一觉到天亮
半夜  总会被吓醒  之后就再也睡不好觉
害怕自己来不及温习所有的案例条文
害怕自己考试的时候会忘记或答错
害怕自己考不好成绩不能升学
害怕自己让家人失望
害怕自己做不到
害怕那个整天提心吊胆的自己
更害怕  面对达不到要求的自己
我  害怕面对自己

有那么一段时间
我吃不下  睡不着
心里很孤单  很畏惧
晚上一定要对着电脑  开着声音才能睡着
睡觉常常做噩梦  半夜醒来整身都是冷汗
念书年到一半自己在房间崩溃大哭
在别人面前还得藏好自己的情绪
因为我害怕  让别人发现  我即将崩溃

就这样  我陷入恶性循环
每天担心害怕
越担心  越睡不着
越睡不着  身体越糟糕
身体越糟糕  越烦恼
越烦恼  越念不好
书越年不好  又会更担心
更担心  更睡不着。。。
一直延续恶化

感谢老天  最近都给我蔚蓝的晴空
让我这颗悬在半空的心  踏实一些

前几天  因为病的太严重
我拒绝再温习  决定放自己一天假
我想睡多久  就睡多久
不想吃饭我就不吃
想洗澡我就马上去洗澡
想上网买东西就对着电脑看衣服看包包
我赖在床上  看着我的故事书
忽然我看到这一句话
“你让自己失败过吗”

我头脑一片空白  愣在那里好一阵子
对啊  我让自己失败过吗

从自己出国念书  四年来
独自面对一切的自己
曾让生活打败过吗

不曾

因为我当初告诉自己
选择离家那么远的地方生活
为的就是要挑战自己的能力
我相信  我可以
只要是我想要的
没有我做不到的
就是抱持这种信念
我走的每一步
都特别小心
因为我得了一种病
一种几乎每个好强的人都有的通病
就是害怕失败

我承认  我是真的害怕

可是  我忘了

我忘了
我的人生不是为了跟别人交代  而是自己
每天  我都害怕我会让身边的人失望
可是我忘了  
这是我的人生  我只需要跟自己交代

我忘了
我还那么年轻
人生还那么漫长
怎么会有一辈子都成功的道理

我忘了
人要从失败中学习
我不允许自己跌倒
总是要好了再好  再好更好
忘了允许自己偶尔跌到
摔一两个跤

我忘了
要相信自己
忘了当初对自己的那份
坚持和信心藏在哪里

最重要的是
我忘了
人生还有一个东西叫 “别的选择”
今天我除了选定的这条路
人生还有很多种选择
如果走错了  我们可以绕路  可以掉头
如果结婚的夫妻都可以离婚
如果铅笔可以有笔擦
那为什么  我不可以
今天我如果升不了专业课程
大不了找工作

反正
我当初来英国的打算
本来就是念完大学回家

申请律师职业课程
是额外的选项
原本就不在我的计划里
所以如果得到了
是我本市
要是没有
我想我当初对自己设下的目标
已经快要达成了

不当律师
我还有好多事情可以做
大不了
人生中最坏最坏的打算
当靠爸族呗!
到父亲的公司上班
帮父亲赚钱呗
如果最坏的也只不过是如此
那  我想我没什么好再害怕的了

我从来不喜欢和比我差的人做比较
但是想想
我当初班上至少6位同学
不是放弃法律系
就是重读
有至少三个跟我同学期开始的同学
到现在还在大学第一年
而且他们还是本地英国人
比一下
我这个用外语学习法律的留学生
或许不算太差

我忘了
It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得不到自己要的不是世界末日
因为人生还有好长好长的一段路
我还会遇到更多的风浪
人生还有很多希望
人生还有很多选择

我差点忘了
我活着的目的
就是要精彩的过一生
得不到要求  so what
开心健康最重要
因为到最后
我也不想当一个
满身病痛的律师

人生这一堂课
很多时候不得不把中心调整好
特别是自己很孤单的时候

我真的
差一点忘了
当初那个死孩子的个性
我是马
一只充满力量  活泼乱跳的马
二十四小时奔跑都不累的马

我会努力
让自己做到最好
把自己份内的事情统统做到最好
到最后  的不得到
我不想去乞讨

这是我人生的小低潮
即将过去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
在世界的另一端
偶尔半夜会害怕  想有家人陪伴
偶尔遇被现实生活小小打击
偶尔想念身边最关心你的朋友
偶尔觉得害怕或孤单
偶尔想出去走走的时候有人陪  有人逗

坚强起来
不要忘记  这不是最糟的
它只是人生的小插曲
它只是让你在遇到下一个风浪前的演习
它只是让你变成更棒的一个人

没有谁  天生下来什么都会
学习科学家的精神
屡试不爽
越挫越勇

世界上比自己强的人  大有人在
重点是自己
在自己的世界里
你是最棒的

我们都别忘了
加油!






    

4 comments:

AA said...

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气馁,爱你的家人和朋友永远都会支持你,加油!

Anne Sim said...

x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LIKE!

ik jing said...

jia you together...:-)

Anonymous said...

All the best Jacey !! :D Jiayou !!! from yung ! :)

jaceywongliching. Powered by Blogger.

© Before It Ends, AllRightsReserved.

Designed by ScreenWriters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