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是的
我抱着生病不早睡的惭愧感
冒着半夜不睡觉而被骂的风险
带着工作了一整天疲惫的身躯
跟大家说抱歉
 
太久了
没有更新这网页
真的太久了
 
因为这段期间
心里等待成绩的压力
害怕考不好甚至考不及格的担忧
我不想分享这些不值得快乐的事情
 
从小到大
从未像今年这样
流了那么多那么多的眼泪
 
自己一个人承担这一切后
我终于带着受伤的身体
回到充满爱和关怀的家
 
从小到大
从未像今年一样
担忧过那么多事情
总害怕自己不行不能
 
自己一个人体验这一切后
我终于拎着受创的心灵
回到这充满安全感的环境
 
从小到大
从未像今年这样
自信心降到最谷底
 
自己一个人走过这一切后
我终于可以
那么一天
从我一堆的烦恼事项里
把“考号大学+毕业”这一项给删除
 
我拿到成绩了
就在今天早上
我梳化好之后
一个人  静静的
走到书房的电脑前
用颤抖着的手
输入名字和密码
 
等待网页出现的那一刻
全世界停止了
看到成绩的那瞬间
我的血液仿佛从静止到再慢慢流动
整个身体从冰冷慢慢转热
我还活着
 
就算身边的人再怎么安慰
告诉我自己已经很好
这一次的我
还是如往常一样
对自己不是很满意
也痛哭了一场
 
我总觉得
我爸妈花在自己身上的钱
得到的回报  不应该只是这一些
 
姐姐说
这不是世界末日
 
可是对我而言
我的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念书和成绩
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成绩
对我而言
它就是世界末日
 
但是到这里
我想  够了
 
眼泪流够了
担忧怕够了
不安感够了
压力受够了
都够了
 
我该学学那些开心的同学
只要能带四方帽就好
 
我该往前再跨一步了
虽然我不知道这样的成绩
我还能不能申请英国顶尖的硕士班
我也不知道我能申请什么工作
 
但是无论如何
不开心的事情
我会放在身后
我答应自己
 
今天之后
我会积极面多另一层挑战
无论它有多难
 
谢谢你
一路以来
陪我过每分每秒的大熊
 
谢谢你
我的父母
给我最好的一切
 
谢谢你
我的好朋友
给我祝福 关怀 和 支持
 
没有你们
我想我不会敢面对自己
 
虽然
现在的我
已经开始想念在英国的这四年多
已经开始想念曾经那么讨厌的伯明翰
已经开始想念那阴森的大学走廊和教室
已经开始想念我四年来住的那些小小房间和浴室
 
想念那时候自己一个人在宿舍停电的时候
想念自己半夜走去商店买可乐
想念考试没时间煮饭而啃的炸鸡和薯条
想念那段没日没夜的温书时刻
 
想念那里的生活
 
我想我还会回去
尽力让自己回去
让自己进修 无论是知识或身心
 
我爱英国
谢谢英国给我的这一切
我为自己当初的选择感到骄傲
 
我会到这四年多以来的这些点滴
一辈子不忘记的放在心底
让它陪我继续往前走
更勇敢
更从容的
 
我的人生火车
要继续开咯!
 
:)
 
 
 
 
 
 
 
 
 
 
 
 
 
 
 
 
 
 
 
 
 
 
 
 
 
 
 
 
 

5 comments:

Anne Sim said...

你行的!

AA said...

每一棵大树的成长都要接受阳光,也包容风雨,加油 !

Anonymous said...

JC,

真的真的真的好心疼你这么“折磨”自己。


~Mint~

ik jing said...

加油!everythings will be alright...

Rueey said...

Aza Aza Fighting! You had done your best, & we are so proud of you. Cheers. xoxo ♥

jaceywongliching. Powered by Blogger.

© Before It Ends, AllRightsReserved.

Designed by ScreenWriters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