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幸福的孩子

我父亲常年都在国外飞
他是一个幸福的男人
从来不担心家里的大小事
因为他知道家里的女人会帮他照顾打点一切
让他安心工作


所以从小
无论是从跟姐姐公用一间房间
或是到自己有独立的大房间
我都是扮演着父亲的代表
陪着我母亲睡
同一间房
同一张床  
盖同一长被
有时甚至抢同一个枕头

即使父亲从国外回家的时候
我都还硬是要做父母的电灯泡
就算是睡地铺  我都要跟他们挤在一起

从小到大都是如此
直到自己要出国念书
才不得已没有跟父母亲睡在一起

在国外住的这几年
很多个夜晚
我躺在床上
很多时候难免会想家
难免会想到妈妈睡在身边的时候

想妈妈
半夜把我抱在怀里  就算我已20多岁
忙了一天  半夜出现很少有的打呼声
在我睡不着的时候帮我扒背
在我半夜膝盖痛的时候  半睡半醒的帮我揉膝盖

想爸爸
在房间里的味道
在睡前躺在地板上等头发干的习惯
在醒来之后  用最轻的动作洗澡准备  不吵醒我和妈妈

很想家
温暖又幸福的家

就像今天一样
打长途电话给我父母
父亲接的电话
问候我是否还在生病
后面说了一句
“我只要我的女儿健康  爸爸不要文凭”

天啊
多么垂泪的一句话
红了我的眼眶  溶了我的心房
一个人生活的日子
莫过于听见自己最爱最爱的人
说的一句窝心话

之后妈妈把电话接过去
跟我说了很多让我觉得幸福的话

结束通话
我不禁闭上眼
感恩老天
让我生在如此幸福的家庭里
有个那么受人尊敬的父亲
有着二十四孝的母亲
我好幸福

他们的幽默
是我
在受伤的时候  最好的良药
在疲乏的时候  最好的充电器

我好幸福。。。
好幸福。。。

我爱你  &  谢谢你  爸爸
我爱你  &  谢谢你  妈妈

就这样吧
让我成为他们俩的大孩子
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ps  
你呢  你和你的父母又有什么样的故事
如论如何  要记得  爱父母
小的时候他们爱你  照顾你  呵护你
长大了  要双倍的爱他们  照顾他们  呵护他们




0 comments:

jaceywongliching. Powered by Blogger.

© Before It Ends, AllRightsReserved.

Designed by ScreenWriters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