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真。假。

虽然长大了
但是很多时候  还是不由得我们去选择跟什么人相处
理由可以有千百种
但是很多时候  都是因为环境所逼

很多时候  我眼睁睁的看着身边的人
表里不一  口不对心
让我从真心的信任到有所保留
很多时候  我想不透

姐妹淘今天跟我说了这么一个故事:
她看到短片  里面有只垂死的鲸鱼在海上挣扎着
这时身边其他的鲸鱼们看到之后
就一起合力把载浮载沉的鲸鱼托在水面
可是抵挡不了命运的安排
最后垂死的鲸鱼还是慢慢的沉入海底
而其他的同伴们却都依然舍不得离去

我就问她:
如果在动物的世界里都可以那么有爱
为什么人类却没有

我们人类  比动物幸福  那么那么多
我们有嘴巴  能说会道
我们有眼睛  能看世事
我们可以用眼睛看  用耳朵听  用头脑想  再用嘴表达
我们享受着动物所不能
但是为什么这些原本因的恩赐  或上天的优待
却变成了人人脸上的假面具
变成尔虞我诈的工具
变成口蜜腹剑的理由
甚至是抹杀真心和真挚的屠刀

你怎么了  我困惑
有着天真善良简单本性的那个你  去哪里了

有人说  这是生活
社会上本来就是这样现实

对我来说  这是功课
是我必须了解  研究  探索的功课
虽然没有教授指导  虽然没有课本参考
但是这是生活中  无法避免的一课
是我不想考不及格的一课

说我不想接受现实也好  说我天真也罢
我坚持自己的认知
我知道世界上还是有那么部分的人
对生活有热诚  对人有真诚
我相信坚守这个信念  能够改变一些什么
即使是那么微妙  那么渺小
我相信
因为至少我身边  还有我最好的朋友
让我知道  这世界上
还是有简单直接的人
心里存着爱和感恩去对待别人

或许有一天  我会被现实打败
但是此时此刻  我只想相信并且坚持
能多就是多久  能多少是多少
很用力的。。。

有的时候  有人会觉得自己很聪明
觉得自己能骗得过所有人
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往往事实上
你早已被别人看透
而你所认为的聪明  恰恰变成了极致的愚蠢
因为只要真诚的感受  真假  其实不难知道

人啊
很多时候看东西
不是用眼睛
而是用心


0 comments:

jaceywongliching. Powered by Blogger.

© Before It Ends, AllRightsReserved.

Designed by ScreenWriters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