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当下

每次上网的时候
看到朋友们上传美食的照片
我都会感到非常羡慕
然后联想到自己最爱的那些美食
忍不住跟朋友说
“天啊,我好想吃这个,那个”

每次到了下雪的冬季
在寒冷的夜里
闷在房间一边看新闻一边涂指甲油
我就回想到在剑桥的时候
跟我当时的室友一起
帮对方涂指甲油
顺便讲某个老师的坏话

每次因为赶功课  忙复习
无奈的要减少睡眠时间
一天几乎只睡三四个小时
其他时间都在疯狂用脑的时候
我就会很想念六月到九月的暑假
享受那时的自己
每天爱干嘛就干嘛  爱吃什么就吃什么
最重要的是  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
我不用想明天还有那些事情还没做
不用想考不好怎么办
不用怕功课来不及做完
不用烦恼达不到自己的要求

直到有一天  我在跟好朋友微信的时候
谈到我们最爱吃的美食
忽然  我的头脑闪过这么一个问题
“为什么我要感叹  为什么我要怀念”

你有没有发觉
大多数的人都喜欢想着过去那些美好的事情
但是恰恰忘了要珍惜当下
每天回首过去
然后再用明天来懊悔昨天

不是吗
我现在就是这样
在家的时候总爱打包炸鸡
这里生病了就想妈妈的清汤白粥
诸如此类的事情

每次跟自己的死党说
“哎呀,如果我们几个当初一起上大学多好啊”
“当初我们在中学的时候多疯狂多开心啊”

那一刻  我告诉我自己
别在追着回忆跑  因为过去永远回不去

我不想自己以后毕业了回到马来西亚
再用后半生去回忆和后悔当初在英国的时候
我没有好好享受人生

在这个当下咱们就坐当下该做的事情
我今天做的一切  就是不要让自己有机会惋惜
我是个学生  我就用大半的时间专心上课修学
我是个来自海外的学生  我就趁假期的时候看看英国的文化
我是个离家的孩子  我就学和独立  学习怎么照顾自己

因为我深深知道  当有一天
我的双脚从大学的门槛踏入社会
这一切已经不会再回来
就算追得回  那也已经变色了
不再是一样的感觉了

曾几何时  自己一个人在这里
爱面子又自尊心强  没人没物  又不想跟别人乞讨什么
有时也觉得自己眼前的这个坎  我过不了
我无力跳过  我也没本事过
但是关关难过  却都关关过

我很感恩  但是我更想学会珍惜
珍惜当下  专注当下  过好当下
不要让自己留下缝隙让将来后悔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
我们都醒醒  加油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at a post. Got me thinking. Tqvm!

JaceyWongL.C. said...

J-Anonymous
This is one of the best comment I've ever had. Thank you too.

jaceywongliching. Powered by Blogger.

© Before It Ends, AllRightsReserved.

Designed by ScreenWritersArena